椅呀椅呀哟

微博@椅呀椅呀哟

《碎片》

*游戏原作背景

*明撕暗秀的狗情侣哼


竹屋内灯火通明,阴阳师们和式神们无一不是满面潮红,用着自己意识不到多大的音量谈笑着,桌面上几近可谓一片狼藉,但屋内依然觥筹交错着。妖狐笑着推脱掉拉扯着他的好几只手,终于逃到了屋外,得以吹吹晚风清醒清醒。

今天是妖狐觉醒的日子。在这样天下太平的年代里,无论是阴阳师还是妖怪们都有些“无所事事”,因此总是找着些借口便当做节日来过。一个式神觉醒本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却也成了大家庆祝一番的理由。

在这名义上是为妖狐举办的庆祝会上,妖狐却因大天狗的中途离开开始渐渐心不在焉。

“过去多久了啊,大天狗怎么还不回来呢?难道回去休息了吗?”妖狐想着。

当时大天狗似乎情绪不太高,脸上的笑意有些勉强,仔细想来难道是身体不舒服?可是他也只是在桌子下面轻轻捏了捏妖狐的手,靠近他的耳朵说了句“我出去吹吹风”便起身走了。

院内并未看见大天狗的身影,妖狐一路走回了房间。

“大天狗你睡了吗~小生的觉醒庆祝宴你居然中途离席~小生只好来找你啦~”妖狐趴在窗沿对着屋里面嚷嚷,因着微醺的醉意,声调显得软软糯糯。

但是漆黑一片的屋内却没有任何回应。

妖狐打了个酒隔,趁着一时的清醒意识到了屋内并无大天狗的气息。

“咦?难道他吹吹风吹到寮外去了?”妖狐嘟囔着,一边往外走去。

靠近山顶处隐约传来阵阵笛声,妖狐笃定那就是大天狗,但他不明白为什么乐曲如此凄婉哀绝。笛声不一会儿就停了,妖狐还是沿着石板路向山顶走去。

走到石板路的尽头,大天狗就盘着腿坐在前方山崖边秃了一半的松树下,皎洁的月光洒落在孤单的背影上,平日里看起来强大如神的大天狗此刻竟仿佛有些落魄。

妖狐静静走上前,大天狗竟没有丝毫察觉,直到妖狐的影子出现在他的手边他才回过神来,这一刻妖狐看见大天狗下意识地扒拉了几下砂土隐藏起还未被完全埋藏好的一个木匣子。

妖狐的心蓦地沉了沉——这个木匣子,他是见过的。他无意中在窗外见到大天狗出神地凝视着匣子里的一只乌木簪,眼中复杂的情绪涌动着,似乎有痛苦,有懊悔。但大天狗不曾主动谈起这支木簪,甚至将这个木匣藏了起来,妖狐便也不去过问。可纵然不过问,妖狐却并非不在意。心里悄悄地埋下的小疙瘩,平日不去触碰便没有知觉,但今夜在酒的浇灌下却毫无征兆地膨胀起来。

“为什么要隐藏这匣子。”妖狐直直地盯着大天狗。

“......没有。”大天狗有一瞬的慌乱,转瞬便将这慌乱也隐藏了起来。“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不是重要的东西你会在大家开开心心聚会时一个人来这里?不是重要的东西你会对着它吹笛子?”妖狐想控制住自己,这不是他想要说的话,他一点也不想显得自己在意这种小事,一点也不想吵架,可是这些话却控制不住地从自己嘴里蹦出来。“不是重要的东西你需要瞒着我?”

大天狗站起来想要抓住妖狐的手,妖狐却后退了一步躲开了。

“我知道那里面是支木簪,你告诉我,那是......”

大天狗却急切地打断了他的话:“你碰过那只簪子?你......”

“我可没有碰过你那宝贝簪子!”情绪从未失控过的妖狐这一刻突然爆发,连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他不是没被误解过,可他从不曾在意,但他不能忍受大天狗的误解。心中的小疙瘩不碰则已,一经触碰竟会生长成吞噬掉自我的怪物,让他不断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这些话如同锋利的刀片一般,损敌八百自伤一千地将双方都划得伤痕累累。

“大天狗,我自遇上你时情窦初开,从此心中便再入不了他人。无论那百年你待我是否真心,我却已是将整颗心都付与了你!之后你来到人界追寻大义,我却在人妖两界夹缝中迷失了数十年,数十个春秋足够你去与另一个人踏过万里河山,经历人间疾苦了。若是你爱过了他人,却也不必如今又日日带着歉疚来待我好,我受不了那样的眼神了!我求你就直接告诉我不爱我了吧,我狐族一生只爱一人,也只容得对方一生只爱我一个,不然便是以杀了对方作为了结!”

心中膨胀而成的怪物叫嚣着,肆无忌惮地通过妖狐的嘴说着这些无法挽回的话语。妖狐被自己说出的话刺痛到流下了泪水,却依然无法阻止心中的怪物继续将自己和两人之间的羁绊一同推下深渊。

“大天狗!你说话啊!你就说你不爱了,让我至少还能拥有狐族的尊严,让我在与你的厮杀中死......”

一直沉默的大天狗听到这句终于忍耐不下去,一把抓住妖狐的胳膊带入自己怀中,一边扣住他的后脑勺狠狠地咬上了他的唇,将他还未说完的话封在了唇舌间。大天狗气势汹汹地撕咬着妖狐的唇瓣,虽让妖狐吃痛,却仍不失分寸,不至咬破渗出血来。妖狐用尽了全力要将大天狗推开,却被大天狗紧紧地禁锢在怀中不得动弹。大天狗从来对他温柔以待,竟让他忘记了大天狗原是令鬼神闻风丧胆的大妖,拥有着他永远也够不到的强大妖力。两人都喘着粗气,气息交错,妖狐渐渐无力挣扎,大天狗才后知后觉卸了力。

大天狗用指腹拭去妖狐脸上的泪水,一边将唇轻轻贴着他的唇喃喃道:“为什么我都重新来过了,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步步小心了,最后你我还是陷入吵架,要闹到你死我活呢......”

妖狐本就谈不上清醒,此刻更是恍惚,大天狗说的话他一个字也听不明白。

“你在说什么......”

大天狗又陷入了沉默,他闭着眼用额头抵着妖狐的额头,不时轻啄着妖狐的唇瓣。方才激动的两人此刻都沉静了下来,静静地,任由如凉水般的月光将他们包围,此刻只能听到自己与对方轻轻的呼吸声,仿佛世界变成了只有他们的一座荒岛。

就维持着这样的状态,好似过了千年。

“好,我全都告诉你。”大天狗终于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睁开眼,放开了妖狐。“那支木簪,是你的。”

大天狗从土中轻轻松松将木匣抽了出来。他在心中苦笑了一番——要埋藏它那么费力,将它拿出却不费吹灰之力,就如同他想要隐瞒的事情一样,终究还是难以封存。

大天狗将木匣中的簪子取出,“其后的事,就让它来告诉你吧。若是无论我如何选择都是错,那便让你来选择,此后结局是好是坏,我都认了。”然后便将木簪插入了妖狐发间。

妖狐只感到一阵头晕目眩,眼前突然陷入黑暗,他感觉到大量的记忆在涌入他的脑中,他很清楚,这些都是他的记忆。

数十年前世界发生异动,被神封闭在世界边缘的妖界中的妖怪们感觉到这是进入繁华人世的绝佳机会,妖怪们纷纷尝试着通过人妖两界夹缝前往人世。大天狗作为大妖自认有为众妖在人界开辟一片立足之地的责任在身,以此为大义前往了人世。而妖狐作为狐族的一员,与狐族通过另一条路穿过夹缝前往人世。但两界夹缝是个时间流逝速度不均匀的地方,通道也通向人世的各处。

狐狸一族最终都从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召唤阵中进入了人世,但到达的时间千差万别,妖狐的记忆就是从到达人世开始断开的。安倍晴明“人妖和谐共处”的理论说服了狐族,于是他们一致决定成为这个有着一半狐族血统的阴阳师的式神。然而大天狗穿过夹缝在人世见到的第一个人却是黑晴明,黑晴明用“妖统治人世”的计划笼络了大天狗,一番诡辩使得大天狗对这就是大义深信不疑。

那之后两人见面便是争论,谁都对自己所拥护的“大义”坚定不移,终于走到了两人在战场上兵刃相见的地步。大天狗的羽刃暴风有着极强的摧毁能力,却无法精确控制攻击对象,最终妖狐为了救下暴风中心的莹草,自己瞬间死在了羽刃暴风之中。这一幕发生得太快,大天狗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羽刃杀死了妖狐,妖狐最后一眼望向了对面的大天狗,只看见他瞪大了的双眼和不知要说什么而张开的嘴。

从此他便又游离在了两界夹缝之中,也不知过了多久,直到重新出现在晴明的召唤阵中。

这段记忆不短,但涌入脑中却很快,转瞬便仿佛这些记忆本就在他脑中一般。他从头晕目眩的黑暗中缓过神来,大天狗正扶着他,却又努力不显得过于暧昧,似乎对于恢复记忆的妖狐的反应很是紧张。

妖狐凝视着大天狗的脸,他第二次出现在晴明的召唤阵时,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这张脸,第二眼才见到晴明,他当时还为此雀跃不已。他这次进入人世时大战早已结束,世间如安倍晴明所愿,人妖和谐共处着,妖狐还为如此轻松地就在繁华人世有了立足之地而感到幸运,哪知是自己失去了那些痛苦的记忆。

“我死之后,发生什么了。”妖狐终于开口,语气却是毫无波澜。“你对我的记忆做了什么。”

“那之后......我强行解除了与黑晴明的式神契约,四处寻找你的灵魂碎片,不再参与他们的纷争。但我的离开似乎让黑晴明失去了优势,战事没过多久就结束了。平定了平安京后晴明便来找我,说愿意帮我一起寻找你的灵魂碎片,让我成为他的式神,我就与他签订了契约。我们用了近十年终于将你所有的灵魂碎片都找齐了,但我不希望你记得那些......会让你痛苦的事情,于是将一片碎片融入了你的木簪中封存起来,然后让晴明重新召唤了你。那之后在这里的日子,你都记得了。今日我本决心将你的那段记忆完全埋藏起来,结果却是现在这般……”

大天狗低着头不去看妖狐,眼睛也想闭起来不要看到他的影子,对接下来妖狐的选择感到十分不安。两人又沉默地坐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终于妖狐站起了身,牵起了大天狗的手:“走吧,再不回去晴明得出来找我们俩了。”大天狗木然地看着他,不太确定妖狐到底给他们的羁绊选择了哪种结局。

“我都说过了,狐族一生只爱一人,妖狐只好认定大天狗,只能我与你踏过万里河山,看尽沧海桑田,共享人世繁华了。”

回到寮中,竹屋依旧欢声笑语,平安京依旧和谐安稳,人世间依旧繁华如昨。

评论(6)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